close

其實上星期我做了一次烤雞翅,但是我覺得沒有很好吃,就沒有拿出來現醜了。這個星期買了雞腿的上半部(這個部位中文叫甚麼呢?德文就是oberkeule,直接意思就是上半部。非常實際。)所以是非雞翅;醬汁是蜂蜜烤肉醬加咖哩番茄醬,所以是非茄汁。超級無敵好吃,一公斤的雞肉,被我們兩個半小時掃光(這樣好嗎??)

向來不醃肉的我,發了神經竟然用rosemary和petersilie醃了肉。(OS又來了:我說這些香料名真的是在整我。中文名和英文名我都是知道名字不知道長相。還要記一個德文名,而且有時候各有亞洲美洲歐洲種。我的basil不是他們的basil。我的coriander不是他們的coriander。我的cilantro他們不知道是甚麼,一定要叫Asian coriander。Petersilie是parsley,也可能是coriander。如果是parsley中文翻譯一大堆,如果是coriander可能是阿拉伯香菜可能是義大利香菜。甚麼跟甚麼嘛!!??)

 

醃了一個晚上

 

b851710  

 

放進烤箱裡後來煮醬汁。

 

b87d130  

 

我其實真的是亂放。上星期沒用完的蜂蜜烤肉醬,加了奶油煮了半天後,我又心有不甘地抓了馬先生很愛的咖哩番茄醬(好怪喔!)倒進去。

 

b808d90  

 

烤雞烤到金黃了,倒入醬汁,繼續烤!好美麗!!

 

c572f90  

 

結果這時家裡竟然斷電!因為我同時洗衣機,洗碗機,微波爐,烤箱,電視,電腦都開著。一陣忙亂後電回來了,烤雞也變色了。

 

c5fbb50  

 

但是真的好好吃,沒有烤焦的味道。我很羞愧地承認,我們兩個三兩下就把這盆給吃光了。

 

這醬汁我捨不得丟耶,誰有好方法教我怎麼辦?

忘了食譜出處,快來補:松露玫瑰大作 ”怕油煙x沒時間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50-51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露玫瑰 茄汁雞翅
    全站熱搜

    cmajor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