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了松露玫瑰的作業以後,今天準備完成跟同學約好要做的豚角煮。做法簡單,其實我覺得根本就是紅燒豬肉配上青菜,但是擺了盤以後好像很有點那麼回事,果然包裝很重要啊!

上禮拜跟同學約好了要做這道菜,我早早買了有點肥肉的豬肉。看了食譜覺得沒要甚麼特別的食材,其他的都是我認為可以被省略或者替換的東西。倒是發現了家裡醬油快沒了,做完這道菜可得買一瓶(筆記)。

真正有手藝的人都會講究醃製吧,我不但沒手藝,又沒耐心。每次看到要醃,我就隨便意思意思就好了。這次也不例外。

1。豬肉切塊,用鹽醃著。(建議隔夜或是至少一小時,但是我。。。。只放了20分鐘。)

2。為了節省時間,這時候我來煮蛋了。我發現大家煮蛋都是異口同聲說:滾水6分鐘。(馬先生也是這麼說的,證明:德國雞蛋也是6分鐘就熟了。)我覺得如果煮到蛋白硬了,蛋黃還是軟的最好,但是今天放久了,蛋黃也硬了。

3。豬肉放進鍋裡煎。

pork  

4。煎到表面變色,就可以起鍋。

pork  

5。起鍋後,和蔥與薑一起水煮,(我又省了薑,因為家裡沒有。) 

pork   

6。不能只吃肉啊,所以這時來準備青菜吧。食譜上是豆子與胡蘿蔔,我。。。只有芹菜加上蛋。

pork  

7。豬肉煮大約半小時吧,拿出來,另起一鍋,加入醬油與冰糖,再煮。(是不是根本就是紅燒豬肉?)

pork  

8。豬肉要煮個一個小時吧,我又開始想,這沒有配飯怎麼行呢?家裡白飯吃完了,我一定要買日本或韓國米,不吃歐洲人很喜歡的長米或是印度米(不好吃啦)。架子上只剩下上回煮蘑菇燉飯剩下的risotto,心一橫拿來用奶油炒,加入剛剛撈出豬肉的清湯,燉飯完成。

9。煮到真的餓得不能等了(完全不科學的方法),擺盤上桌。

pork  

交卷!Guten Appet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ajor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