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音樂. :) 

音樂讓我微笑,讓我傷心.聽到很美好的和絃我會起雞皮疙瘩.我常常想,如果我可以選擇,我一定要做一個古典音樂家.我喜歡自己彈鋼琴吹長笛,喜歡跟其他的人一起演奏,喜歡到處尋找我喜歡的曲子的各種版本.有時候一聽就是三個禮拜,真的是聽到耳朵都長繭了.

有朋友問我,為什麼這麼喜歡音樂呢?我也不知道. I always say, it speaks to me. 

自從兩個禮拜前看了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芭蕾舞劇以後,樂團接著要練習Shostakovich的第二號華爾滋,我心血來潮找了Rachmaninov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重溫一下舊夢.我聽了很多不同的版本,最後我聽到了郎朗和柏林愛樂的演出.

很多人不喜歡郎朗,說他做作,誇張,臉部表情太多.我也不是很喜歡他的商業氣息,但是我還是要說,他琴彈得真好.姑且不論他藝術演譯得如何,技巧,控制,很令人佩服.我是個假音樂人,自己在演奏的時候中,我覺得最大的挑戰就是controls.這跟很多事情都是一樣的,感情,脾氣,運動,鍛鍊,如果不能控制自己,只能被自己牽著走,也不過就是個自我的奴隸.

柏林愛樂水準不在話下,倫敦交響樂團,紐約愛樂,費城愛樂,在DC的National Symphony Orchestra,這些是我聽過的樂團中,我覺得真的實力堅強的樂團,各有千秋.但是我得要給柏林愛樂第一名,怎麼都是我心目中的第一把交椅.

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柏林愛樂與郎朗共同創造了三十多分鐘的俄國式壯麗.樂團的音樂華麗,郎朗的音樂精練.我看過法國鋼琴家Helene Grimaud的詮釋,當時也深受感動.拉赫曼尼諾夫本來就是浪漫大師,這Helene Grimaud彈得柔腸寸斷,我總覺得她把人都給彈進去了.看了郎朗的版本後,才發現這曲子也可以有這麼莊嚴的一面.

Enjoy, Rachmaninov Piano Concerto No.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ajor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