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準備考試,忙!得!不!得!了!醒著的每一秒都在想著要看書要看書要看書,連中飯便當都漏了好幾天。這星期很華麗地休了三天假,連上復活節一共七天。過了三天總算是稍微趕上讀書進度,復活節假日正式開始。好幾個禮拜沒辦法參加的松露玫瑰在我家活動,終於可以再加入了。

這次我想嘗試松露玫瑰的Ricotta起司蛋糕。

食譜連結在這裡: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5476

時間還是很有限,所以我甚麼都是拿手邊有的東西將就。唯一的新東西,就是我終於買了一個mixer:

 

b99fb80  

 

其實做這個蛋糕我覺得用不上mixer,但是我有了新玩具怎麼能不用呢?

 

b952eb0  

 

松露玫瑰指示蛋應該要先打散,但是我1。太懶,2。沒時間。所以就把所有的東西放進去一起攪和了!

這個Ricotta,在德國好難買。以前在美國的時候我常常看到,所以我以為只要超市都可以買得到。沒想到去了超市,逛了整整三圈,都沒看到Ricotta。我覺得奇怪,就在超市google起來了。原來很多人跟我一樣,在德國買不到很常見的Ricotta起司。很多人建議使用Quark,基本上是cottage cheese,雖然跟Ricotta有基本上的不同,但是很多時候可以互相取代。我只好拿了500克的Quark,不死心再走一圈,竟然就在滿坑滿谷,各種不同口味的Quark的旁邊,看到很委屈躲在一旁無人問津的Ricotta,少少的小貓兩三隻。我本來還是很想試試看Quark的,但是鑒於我做甜品失敗率太高,禁不起實驗(實驗還是留給高手),還是買了Ricotta回家。其實我不是很愛吃cheese的人,獨愛起司蛋糕。這回很大方地削了兩顆檸檬的皮加在蛋糕料裡,檸檬起司蛋糕~~~~~嗯.......想到都覺得很幸福。

 

b98d790  

 

我沒有圓形烤盤,只有拿長方形烤盤充數了。就當吃蜂蜜蛋糕吧!

烤了五十分鐘後變成這樣:

 

c44abd0  

表面希望能烤成焦糖色,再等等放完成照上來。現在.......先看書先。

 

再過三十分鐘後,蛋糕已經長高了,超過烤盤的高度。我怕拿出來就塌了,只好讓它一直待在烤箱裡。

關了烤箱,讓它在裡頭再待十分鐘。結果拿出來.....就變矮了!!!

 

367f40  

 

還算烤得可以,但是還得放涼,放涼後還得進冰箱。明天才能吃吧?所以也要明天才能放切面圖和試吃心得。

我很好奇的是,明明關烤箱前還是淡黃色的表皮,為什麼反而在烤箱關了後的十分鐘內快速變成現在的顏色呢?我多烤了十分鐘就是希望它會變色,後來看它沒反應才關掉冷卻。結果卻是在冷卻的過程中變色。這是什麼物理變化??食物的世界真神奇阿!

早上起來迫不及待把蛋糕拿出來看看變成甚麼樣子了。

 

b9dc210  

 

聞起來是濃濃的檸檬香,切開來長這樣:

 

b9601f0  

 

口感跟一般的起司蛋糕不太一樣,但是味道還不錯喔!下一個來嘗試別種口味的好了。不過我得承認,起司蛋糕沒有底就少了點甚麼。我的最愛,還是一塊道地的New York Cheesecake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露玫瑰 ricotta起司蛋糕
    全站熱搜

    cmajor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