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如有神助啊!又來上菜了。剛好今天放大假,身體不是很舒服但是書還是得看,飯還是得吃。上個禮拜買了一把菠菜,本來要用的沒用上,就這麼擺在冰箱裡。我很不喜歡扔食物啊,覺得對不起糧食。但是我心裡想不出菠菜可以怎麼煮,上網查了一下,結果給我找到了甚麼?!

 

松露玫瑰另一大作:我的義大利麵88,89頁 - 我的菠菜起司麵卷。

 

今天早上出現了難得的陽光啊,照得廚房暖暖的。我不敢說自己真的知道人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但是我覺得,年紀越大,真的越能夠知道這種小小的幸福的珍貴。外面真的很多很醜惡的人事物,人性的醜陋,有時候會讓我覺得無法直視。只有這樣非常單純的片刻,讓我覺得自己腳踏實地。陽光灑進我小小的廚房,我真的有種,心裡也亮起來的感覺。我最近被過去的人事物糾纏,讓我想起了很多不快樂的事情,讓我很有感觸。走過許多風雨,跑了三大洲,人生只有健康快樂,無它。許多的事件與人物,都是歷史與過客。我也不願意再陪某些人玩誰是誰非的遊戲,他們怎麼想,也是他們要生存下去的心理機制。我朋友曾經語重心長地告訴我,我的保持距離,是因為看清了對方的惡劣。但是這樣的保持距離,對這樣的人來說是一種無法承受的拒絕。他們總是要面對自己的,大部分的人,並沒有辦法面對自己的錯誤,所以只能抹黑對方讓自己看起來沒那麼糟。她說:”You are their reminder that they shit in someone's face. And they have got to find a way to live with themselves. The only way, is to make you look as dirty as shit so that their crime seems less horrible.”

 

這就是為甚麼惡人總是要先告狀吧。先把你搞臭了,他們的醜行相對就沒那麼糟了。

對不起說了一堆跟食物無關的廢話啊,這一切都是因為早上那二十分鐘的陽光。

正題來了!

 

先做白醬(我覺得我的白醬很失敗,但是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做)

 

b9c7f30 b95ff70  

 

用清水煮熟菠菜,你看看這麼一大把呢。

 

e952450  

 

煮菠菜的同時來搞菠菜醬。我用了ricotta,加上蒔蘿還有起司。(以後不加蒔蘿了,我很不喜歡蒔蘿的味道。)

 

e9a7780 e9917d0  

 

菠菜煮好了,把水擠乾,竟然變成這麼小一把。和進上面的起司與蒔蘿。接著要煮千層麵的麵條。

 

e9e7af0 10935280

 

 

冰箱裡有幾條培根,是做一口披薩剩下的,也被我放進去了。菠菜醬料完成!

千層面煮好,拿出來就可以開始包了。

 

10954d60 1094f600

 

 

烤盤第一層先放白醬,堆上千層面卷,然後來一層番茄醬,最後再來一層白醬。

 

e99e290 1099fe90

 

最後放上起司。

 

1261b5a0

 

放進烤箱等吃飯。

 

b9b0690  

結果很像千層面耶。 其實我忘了加”神祕香料“,我看大家都沒寫出來,也就隨俗保密了。扼腕啊,其實我家裡有這香料的。也許加了會和蒔蘿的味道互補,我就不會覺得蒔蘿的味道這麼不好了。

 

這篇明明是做菜文卻被我寫成感歎文的四不像,到此下台一鞠躬。

 

祝大家,每天都有二十分鐘的陽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露玫瑰 菠菜起司麵卷
    全站熱搜

    cmajor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