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星期六和星期日一定要睡到十二點才起床,我年輕的時候也是。大概是年輕的時候不知道甚麼叫做歲月,以為自己有用不完的時間,睡掉半天,又怎麼樣了呢?

現在雖然還沒有歲月催人老,但是每天被工作追著跑,起床後就是沒完沒了的一堆事情。健身房,練長笛,樂團練習,衣服要送乾洗,家裡甚麼東西沒了得趕著午餐得個空快去買。我越來越捨不得我的週末,甚至會定鬧鐘,早早起床。我最喜歡星期六的早晨,路上甚麼人也沒有。夏天的時候我會戴上太陽眼鏡(因為沒化妝)出門,去路口買剛出爐的麵包回來當早餐。再走去早早就開門的花店,從一片花海中買兩把當令的鮮花。德國的早晨特別凜冽,即使是夏天都有點涼,腦袋特別清醒。一週的疲倦,反而都不見了。

工作有的時候真的很令人煩心,一堆鳥人鳥事。即使努力把公事留在辦公室,心裡一堆烏烟瘴氣難免。但是星期六日的早晨,我總是心裡有很多很多的感激。也許我有的不多,但是心裡踏實。這樣簡單的滿足,是很多的幸運累積成的。

冬天德國就是鬱金香多,各種各樣的顏色和品種。今天看到了粉紅漸層的鬱金香,立馬買了二十朵。

b9a97a0  

早上泡了一杯又一杯的咖啡,我最喜歡坐在廚房。對著電腦和咖啡,數算著人生的寬厚。"It's the little things that matter."以前馬先生這麼跟我說,當時我以為世界這麼大,我可以盡情地追求天上的星星,要摘幾顆有幾顆,不知道甚麼是小小的幸福,不知道每天可以起床睜開眼,有東西吃,有房子住,沒有甚麼壓著妳喘不過氣來的憂傷煩悶,已是人間至幸。

也許這樣的人生對別人來說很貧乏吧,但是我很滿足。這是我的豐富,It's the little things that matter.

b9f3ac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ajor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