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有個面談,心裡其實很沒底,但是又非去不可。人生就是這樣啊,所有的困難和挑戰,都會帶來困擾。但是一旦挑戰來了,就只能抬起頭準備迎戰。心裡雖然害怕,還要掛著微笑說一切都會變好的。

我有一個大缺點(其他缺點族繁不及備載),就是面對壓力時無法調節。真要上場了我也就閉著眼睛一搏,但是上場前我會焦慮得不得了。最明顯的反應就是:睡。不。著,偏偏我最恨的就是失眠。以前年輕的時候我是個夜貓子(我覺得我這種個性的人往往都是夜貓子,喜歡一個人,不喜歡跟人在一起),失眠我也不介意,而且年輕嘛,隔天很累又怎麼樣了呢?誰靠我過日子了?就算天蹋下來了有爸媽給我擋著。現在自己過著兩個人的小日子,工作沒有甚麼非我不可,但是不出現是不行的,時間到了就得坐在辦公桌前給老闆看。廚房髒了得擦,廁所髒了得刷,垃圾滿了得倒,肚子餓了得吃,書得看,工作得去,賬單得付,老闆講笑話得笑,同事講八卦得裝傻。失眠我脾氣就大了,但是我只要心裡有事,幾乎沒有例外地都要失眠。

這回面談我實在一點把握也沒有,除了焦慮幾乎別無他法。明知焦慮一點用也沒有,也知道其實面試這種事情跟談戀愛一樣,喜歡就是喜歡了,不喜歡甚麼都可以變缺點。但是因為對題目一無所知,又很擔心德文無法應付,到了最後一關得失心就來了。之前的面談我都抱著隨便管他的心態進去,準備得差不多就可以了,剩下的就看情況。這回我知道只剩兩個人,不是他就是我,心裡的壓力直線上升。跟朋友講起這回事,我幾乎就是不停地重複一樣幾句話,因為實在是焦慮啊..............人家邀請我面談,如果我表現很差呢?這不是太丟臉了嗎?(完全失去重點)

到了這個年紀,我真的很深刻地體會到,人生其實真的很辛苦。妳以為妳經歷了甚麼大風大浪,之後應該可以風平浪靜地過一陣子舒服日子了吧?沒有這回事。一關過完了快點深吸一口氣,下一道浪又要劈頭打來。我覺得人生很像是那個不停地冒出頭讓妳打的機器,妳的任務就是,把每一個冒出來的頭給狠狠地打下去。有時候會同時出現好幾個頭給妳打,妳來不及就只能選其中一個下手,別的就只能失分。

也許別人也是這樣吧,在面對挑戰時,在上戰場的前夕,會有一段這樣的時光,懷疑自己有沒有這本事過得了這一關。有的時候,就算覺得自己沒有過關的希望,也只能硬著頭皮上場跟對方拼了,只能往前走,不能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ajor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