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是從這道菜知道松露玫瑰的。

我年輕的時候是個不進廚房的大小姐,小時候在台北吃的東西多著,哪裡要小姐上場?到了美國過了很多年偽單身貴族的生活,自己下廚,頂多也是快炒起鍋。後來到了德國以後實在是找不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吃,常常塞了一肚子不想吃的東西。肚子飽脹,心靈空虛。

某一天我同學在facebook上貼了張她做的蘑菇燉飯,我好奇隨口一問:這食譜哪來的阿?她快手快腳地貼了連結給我:松露玫瑰。

然後我試做了這道野菇燉飯。

然後我就上車了。

德國已然進入秋天,15度加上冷雨,我已經病了一場,過去兩個禮拜一直在尋找“溫暖”的食物。我煮了很多次的湯,今天在想這禮拜可以吃點甚麼溫暖的東西呢?松露玫瑰的野菇燉飯就跳進腦海了。

先貼連結: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540996

先炒蘑菇,然後炒洋蔥。

958c710  95ce700

洋蔥炒軟後加入燉飯專用的米,繼續炒。

95e72a0

我冰箱裡有再不用就要壞了的牛肉,所以切成條狀全部放進去。

aa9c430   

接下來其實是重頭戲,就是加入高湯慢慢燉。結果我忙著弄高湯,忘了照相。

高湯我分成兩次加,每加一次燉飯的份量就會越來越多,煮到米把高湯都給吸光了就好了。

冰箱裡還有一點起司,也放上算了。

aa930a0  

這是我認識松露玫瑰的第一道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ajor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